close



義式古典鮮奶口味冰淇淋...特選新鮮牛奶重現義大利古典配方,法式全手工製程引以自豪的細緻度!只有本廠才做的到。

駱師傅法式手工冰淇淋,讓各位同好期待太久了!真是抱歉。

4/6日後可上本廠在PCHOME網路商店街的電子店面直接訂購
http:\\store.pchome.com.tw\ice-cream   (網頁右邊超連結可直接點選)

    近來很累,以為離開了朋友那邊的職務可以輕鬆點,多花一些時間在 冰淇淋 上面,結果動一動般東西反而手又扭到(我懷疑我左手腕的筋有習慣性動作傷害),老實說,一直扭到手,對於得做手工的師父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表列。工夫無法有效發揮哩。而為了可以在網路上開店,又開始了很累人的準備工作,從包裝設計、保溫包材、攝影、覓料、確定商用配方等等的一類,說是賣冰淇淋,但是其他準備的工夫反而比較多。我是執行白癡,連問個價錢都不是很清楚,只是個會做冰的師傅而已,說起怎麼賣冰,連記個帳,都讓我傻在那邊。朋友老是笑我,是個技術人不是生意人,連以前在出版界也被批是個文人不是商人。

    好吧,我承認我不會做生意也不會經商,批判最力的就是我的老婆,只要做的東西稍不夠好吃,她的嘴可就毫無好話,把我精心做的產品,批得一無是處。也沒錯啦,不放過一點問題,她的確天才般的舌頭,可以品嚐出我的冰的問題,讓我有機會再修正更向上進步,而且又修習過商業經濟一類的課程,真的比我聰明多了,她講的,其實我很多都不懂,但是老婆聰明機靈,她講的一定是對的。

    我的冰淇淋學習歷程雖是以不斷地揣摩法式傳統冰淇淋的製程作法,但若以非常嚴格的角度來說,也可說是一種台灣人自己研發出來的土砲。雖然是精心研究了許久的東西,但是,仍然是未經過正統科班的素人製程。被朋友戲稱是土砲倒也是種不過份的形容詞。但,雖說是土砲,可不是普通土砲,要拿到國際上單挑知名大師,也不見得會輸。就像台灣的茶葉,在祖國的傳統技術與海外先進國的精良科技下,魏靜時與王水錦兩位前輩,翻新了生產方法,開創出革命性的技術,獨步於全球,使得台灣茶葉一躍為世界上重要的品係,甚至超過祖國大陸的發展。這樣的成就,是我需要效法的。

    歷史很好玩,中國文化在血緣上,留下台灣裡面深深的刻痕,五千年中華經典在台灣被保留了下來,連同許多技術,注入了新時代科技與觀念,台灣人們再創出許多足以傲視世界的成就。我不知道我餘生是否能做到讓台灣人的冰淇淋可以光耀於世界,但是我至少可以寫下一頁歷史,一頁一個台灣人在熱帶南島下,發展新冰淇淋製作技術的歷史。

    能不能賣得好,雖然是我關心的,可是能不能帶給客人嶄新的冰享受,這才是我注意的。因為商業化必須妥協,很多技巧或是組合無法有效發揮。像是剛做好的冰琪淋,組織狀態都在巔峰下剛出廠,絕對會比已經冷凍硬化的盒裝冰淇淋好吃,可是很困難,不冰到硬以低溫二十五度,是無法運送的。因為保存問題隔絕了現做美味的展現,而跨越物流將冰淇淋安全送到客人手上讓喜愛冰淇淋的消費者可以重現一定程度的美味,這是挖空心思改善後之製程。也因為讓美味不打太多折扣,還是請喜愛吃冰淇淋的消費者們多支持一下,讓我有一定程度的營業收入去近更好的設備,把好吃的冰淇淋更推上一樓。

arrow
arrow

    駱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